xiuxiu

幻鏡(上)

來年的事情,誰知道呢?

——初代Moira


我是段藝璇,我是從其他的組織加入這裡的,應該說,我是這裡培育出來的戰士,因為一些原因離開了這裡,而現在,我又回到這裡。


這裡也有很多老熟人,雖然也有新面孔,但他們都很好相處,也沒什麼太難過的事。


“段藝璇!你有看前輩他們嗎?“ 現在說在說話是沈小愛,一個莫名慈祥的傢伙。


”不是還在出任務嗎?“ 我不以為意地說道。


”任務?也太久了吧?以往都很快就回來了啊?“


我聽著小愛的話,短暫得陷入的沉思。


該不會!?


“快!聯絡前輩們!” 我衝向聯絡室並對裡面的後輩大聲說著。


“段藝璇前輩?” 這個後輩叫做由淼,是初代守護者們訓練出來的,各方面都非常出色,是很優秀的後輩。


由淼聽見我的話後手上開始了複雜的動作,但大約十分鐘後,我就看見他面露難色。


“聯絡不上嗎?” 我有些著急的問道。


“是...是的“ 他有些歉意地對說。


“唉...召集所有還在基地的人過來開會“ 我嘆了一口氣後嚴肅地說道。



另一邊


”你居然還沒死啊?Don” 莫寒對著飛在天上詭異的傢伙,兇狠地說道。


“不但沒死,他還改造了自己” 孔肖吟冰冷的說道。


“哈哈哈哈這都要感謝你啊,雖然付出了點代價,但我也獲得了不少資訊“ 天空中的機器人發出了令人不適的聲音。


”所有人!戰鬥隊形“ 莫寒穩重的下達著命令。


此時他們圍成了一個圈,將孔肖吟  袁雨楨  吳哲晗 徐子軒 孫芮等不那麼擅長戰鬥的人圍在中間。


戴萌和許佳琪進入了戰鬥模式,雙眼發出了紅色和藍色的光芒。


錢蓓婷緊握著手上的黑色棍子,李宇琪也將雙手合十,隨時準備出擊。


陳觀慧拿起雙槍對著空中的傢伙,劉增艷拿出了匕首,雙眼逐漸爬滿血絲,最後變成猩紅,甚至還能發出一點光芒。


陳思和邵雪聰拿起了步槍,蔣芸拿著狙擊槍,張語格握緊雙拳,擺出了一個極為浮誇的出拳方式。


莫寒纂緊了手中的手槍,看著天空中也進入戰鬥模式的Don,他覺得他好像要看不見命運的線了,他感覺到不太妙。


“快跑!” 他使用了全身的力氣大聲的吼出這句話。


“哈哈哈哈已經太晚了”


此時的Don身體中間變成一個超大的黑洞,黑洞中不時發出激光摧毀著四周的一切。


戴萌和許佳琪即時展開了奈米機器人防護網,避免大家受到傷害


“保護Zeus、Hermes、Hades” 錢蓓婷雙眼冒著令人惶恐的綠色光芒說道。


眾人聽到這句話後便立刻將他們三人拉入圈圈中,而裡面不擅長戰鬥的人也站到圈外決定保護他們,


”為什麼?我可以戰鬥!讓我戰鬥!“ 最先發出不滿的是劉增艷,身為冥王,他擅長戰鬥,也熱愛戰鬥。


邵雪聰沒有說話,只是依舊倔強的握著自自己的槍。


“不用保護我,我是Zeus,我要保護大家“ 蔣芸握著脖子上的狗牌認真的說道。


”正因為你是Zeus,你才更應該要活下來,基地還有其他的後輩們需要你“ 就在剛剛,袁雨楨也感受到Nut的一絲意志。


“那我們是為什麼?” 剛剛一直沒說話的邵雪聰發出了聲音。


“我也不清楚,但是Thoth這麼說就一定有它的意義存在“ 此時錢蓓婷眼中的綠光已經散去。


”怎麼?遺言都說完了嗎?“


戴萌和許佳琪看起來快要撐不住了,但Don看起來卻越來越強大


“準備受死吧!” Don身體中央的黑洞越來越大,大到像要覆蓋天空一般。


“所有人!保護他們三個!“莫寒再次冷靜地下達命令。


“轟” 一聲巨響,連地面都為之撼動。



過了不知多久


“嗚 頭好痛” 蔣芸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腦袋突然閃過很多關於那場戰鬥的畫面,他瞪大了雙眼,看了看四周,除了還在昏迷的劉增艷和邵雪聰之外,沒有其他的人。


“你們連屍體都沒留下就走啦?算了,至少這樣還有活著的希望” 蔣芸自言自語的苦笑著。


想到那些一起訓練 一起歡笑 一起打鬧的時光,蔣芸還是忍不住掩面哭泣。


不知道哭了多久,調整好情緒後的蔣芸搖了搖還在昏迷中的劉增艷。


劉增艷緩慢的睜開眼睛,眨了眨,看清了眼前的人是蔣芸後他也放下了心。


“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 劉增艷現在滿腦疑惑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個鳥不拉屎 雞不生蛋的地方。


“你…不記得了嗎?” 蔣芸試探性的問著劉增艷。


“啊?我要記得啥?” 劉增艷反問道。


“呃…你還記得自己是誰嗎?” 蔣芸小心翼翼的問。


“我?”“冥王Hades啊” 說完之後劉增艷還給了蔣芸一個大大的笑臉。


“還記得就好” 蔣芸小聲說著。


“Hermes!醒醒!” 蔣芸輕輕的拍著邵雪聰的肩膀,但後者絲毫沒有反應。


“不會死了吧?” 劉增艷走了過來,開玩笑的說著。


聽見這句話的蔣芸趕緊伸出手指確認呼吸,並把耳朵貼到邵雪聰的胸口確認他的呼吸是否正常。


“我就那麼隨口一說” 劉增艷沒想到蔣芸會那麼的認真。


“算了,背著他吧!” 蔣芸再三思考後說出了這句話,然後就把邵雪聰放到了自己的背上。


“那我們現在…?” 劉增艷看著比他高一顆頭還背著邵雪聰的蔣芸問道。


“嗯…不知道…只能憑直覺” 即使是身為退役特種兵的蔣芸,在遇到這種情況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咦?那是?” 走了一段路後,劉增艷看到一台非常熟悉的東西。


“那是…Moirai的GT!” 蔣芸彷彿像是發現寶藏一般的驚訝。


他們走到了車子前,看了看車牌,確定是他們所熟悉的那輛車。


此時的蔣芸看到車子後也想起了這台車子的主人—一位個頭不高的女孩。為了拯救這個世界,看著同伴一個個在他面前倒下,穿越黑洞,從未來來到這個時代,聚集了他們這些人,創立48區,而自己身為Zeus卻沒能保護他們。


想到這裡,剛剛才整理好的情緒,不禁又感傷的起來。


“誒?這車門可以開耶!” 劉增艷驚訝的說道。


“Moirai忘記鎖車門了嗎?真是的,不過我們正好可以在這裡休息,等Hermes醒來我們在繼續走” 蔣芸看著自己背上的邵雪聰覺得自己也有點快撐不住了。


把邵雪聰放在後座躺好後,蔣芸和劉增艷走向了駕駛座和副駕駛座,打開車門後的蔣芸在座椅旁看見一個會反光的銀色小東西。


“嗯?鑰匙?連這都忘記帶走?” 蔣芸忽然覺得這一切的一切都有點過於不合乎常理了,在他的印象中莫寒並不是一個這樣的人。


“有紙條誒!” 劉增艷發現紙條後把他遞給了蔣芸


“你果然是命運的女神啊” 蔣芸看著紙條上可愛的字跡,想著如同這字一樣可愛的莫寒,他頓時感概萬千。


「好好活著」紙條就這麼四個字,卻讓蔣芸覺得崩不住,但他知道,他不能哭,還有劉增艷和邵雪聰,不能讓他們擔心。


蔣芸啟動了汽車,將紙條放進自己的口袋,劉增艷也順便充自己的手機的電。


“蔣芸 我們為什麼會在這啊?” 在把自己手機放好後,劉增艷發出了他的疑問。


“你叫我什麼?” 莫寒在48區建立初期就和大家說過要用代號來稱呼對方。


但是也只有初代的守護者會喊他的代號,其他後輩更多的是喊老大或者前輩,畢竟他們也還沒有自己的代號。


“呃…Zeus…所以我們?” 即使劉增艷的代號Hades是Zeus的哥哥,他還是會害怕蔣芸那可怕的氣場。


“你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啊…我們是…”


“不要總說我胡來 我只是喜歡精彩 誰讓爆破比推理要豪邁 別總是嚴陣以待 人生要保持愉快 你聽這boomboom聲多麼澎湃”


蔣芸才剛說到一半,劉增艷的手機就響起了。


“爆破?你是跟Artemis待在一起久了被他影響嗎?” 蔣芸看著劉增艷說道


“別說了,還不是他拿我手機改的” “喂~”劉增艷回覆完蔣芸問題後就接起了電話。


“劉!增!艷!” 手機裡傳出巨大的聲響,差點沒把劉增艷的耳朵震聾。


“段藝璇!你吼那麼大聲幹嘛!” 劉增艷覺得自己不能輸,於是也吼了回去。


“嗚…” 也許是剛剛兩人的聲音太大,使得原本躺在後座的邵雪聰都醒了。


“Hades!電話給我,你看好Hermes” 蔣芸拿走電話後,走下車,關上車門,讓裡面的兩個人都聽不見他們的對話。


“喂~我是Zeus” 蔣芸拿起手機說道。


“嗯?老大!你們沒事嗎” 段藝璇著急的問道


“嗯…這個嗎…也不算沒事吧” 蔣芸沈默了一會,電話對面的段藝璇也沒說話,他知道這種時候他也只能等蔣芸的回答。


“除了我、Hades、Hermes之外,他們都…”“不見了” 蔣芸說到一半,差點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此時電話另一邊的眾人全部都呆住了,他們也聽出了蔣芸在講述時的情緒,即使他已經努力抑制了,但依舊能聽出帶有那麼一點點的哽咽。


“至少你們沒事嘛~” 段藝璇想讓蔣芸和還在基地的人們不要那麼的悲傷。


“其實也不完全沒事…”“Hades…失憶了…他完全不記得戰鬥的部分,也不記得我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而Hermes剛剛才醒來,還不知道他的狀況,不過可能也不大樂觀” 蔣芸看著車中的兩個人沉重的說道。


“那老大你呢?” 閆明筠用他可愛的聲音問著。


“我還行,除了沒啥力氣” 蔣芸回覆著這位他一直很喜愛的後輩。


“蔣芸前輩!你能知道你們現在在哪裡嗎” 試了好多遍卻一直找不到前輩們位置的由淼開口問道。


“不知道,除了沙漠什麼都沒有,不能找到這隻手機的GPS定位嗎?” 蔣芸看著四周的沙漠問道。


“沒辦法,手機應該是在你們打鬥的過程有擦撞之類的,說實話,經歷那種事情還能打電話已經是奇蹟了” 由淼依舊忙碌著手上的操作。


“唉…” 蔣芸扶額嘆氣。


看到眼前的GT,蔣芸突然靈光一閃。


“你們試試能不能找到Moirai那台GT的GPS ” 


一般來說,他們是不會用到車子的定位系統的,因為他們隨身攜帶的對講機中就有這個功能,一般在搜尋他們的時候也都會先找個人的對講機,最後在回收車子的時候才會用到車子的定位系統。


“報告前輩,可以” 由淼在操作不到一分鐘後就確定可以,並報告給了蔣芸。


“我們就在GT這裡” 蔣芸將手放進口袋,摸了摸莫寒留下的那張紙條。


“老大,等我們過去” 段藝璇認真的說出這句話後就將電話掛斷了。


“所有人!都聽到了嗎?走!我們去接他們回家!” 段藝璇掛斷電話後對在場的所有人說道。


“Hermes,你還好嗎?” 蔣芸回到車裡邊把手機還給劉增艷邊看著邵雪聰問道。


“我還好,但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 邵雪聰發出的疑問。


“這個…等我們回去我在詳細說明” 蔣芸一時不知道怎麼說。


“既然Hermes已經醒了,我們要繼續走嗎?不對…現在應該是開車?” 劉增艷看了看邵雪聰又對蔣芸問道。


“不了,我們就待在這,與其亂跑不如在這等他們,還能省點油” 蔣芸靠著椅背頭向上抬起,看著車子的天窗,他決定下次有空幫莫寒洗洗他的愛車,以感謝這輛車和他的主人。


“他們找到我們的位置啦?” 劉增艷驚訝的說道。


“所以我可以繼續睡囉”後排的邵雪聰說道。


“嗯,找到了,多虧了這輛車。我也想睡了,好累啊” 語畢,蔣芸就閉上了他的眼睛。


“那…我也睡吧” 看到兩人都已經閉上眼的劉增艷小聲的說道,然後也閉上了眼睛。

评论(8)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